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三跨”锻炼全力提升选调生“担当指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8-07

  今年以来,平罗县持续加大选调生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实践锻炼力度,引导选调生到吃劲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上挂”育才拓眼界。按照“事业需要+个人成长、专业对口+岗位匹配、个人意愿+单位推荐”的原则,结合选调生专业背景、个人意向、性格特点等,集中选派6名金融、统计等相关专业的选调生到自治区和市财政、统计、发改、农业农村等经济部门挂职锻炼,通过“上挂”锻炼,不断拓宽选调生专业领域业务知识,提升专项工作实践经验。“上挂”选调生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制度修订、数据分析等工作,在更高平台上培养宏观思维,增强全局意识,提高分析研判能力。

  “跨界”历练长才干。结合全县选调生培养实际,聚焦选调生工作经历单一、解决实际问题办法不多、经验不足等共性问题,打破常规管理模式,建立选调生培养管理“一盘棋”计划,统一调配管理选调生,集中安排1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开展为民服务、10名选调生挂任部门或乡镇主要负责人助理参与班子分工,对经过“跨界”历练符合转任资格条件且本人意愿从事本领域或其他领域工作的,集中跨部门交流到岗位匹配度较高的岗位工作,切实培养“一专多能”的选调生“尖兵”。

  一线磨砺促担当。着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磨砺选调生担当作为硬本领,集中安排26名选调生参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县委巡察等急难险重任务,同时为每名选调生安排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担任结对导师,指导掌握开展工作所需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增强开展群众工作、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司法调解等一线想方设法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我的担当意识、做群众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感觉收获满满。”谈到参与专项工作收获时,渠口乡选调生宋歌如是说。

  “‘三跨’锻炼打破常规培养模式,综合考虑事业发展需要和选调生个性特点、专业背景和成长实际,站位全局、阶梯推进选调生培养管理,引导选调生在火热实践中历练,在攻坚挑战中磨炼,不断提升‘担当指数’,24名选调生因在重点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等攻坚一线表现突出,被优先晋升职级、提拔使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